樱井牌大面包

迷的cp都很冷,没粮吃只能自己造。。。。。。

《纷乱红尘》六 润玉同人文

之前的车有人嫌弃我呀,还敢吐槽我,还有的嫌太露骨了,哼哼,这下给你们来个狠的😏😏😏

“你也要去?”

“……”润玉抬眼看着坐在案桌边的人。

“呵……我说你们这一对还真有意思,她对你有情却觉得你对她无意,你觉得你对她无情……那现在的举动又作何解释?”

“这,好像和帝君并没有什么关系吧!”淡漠的语气,面无表情,就连帝君看到他这副样子都忍不住为那个女娃娃惋惜。

是个有情的主,就是没什么脑子。

“帝君……”见他没反应,忍不住出声。

“可她要是不愿回来呢?”

“不会的,我去她就肯定会回来。”

“你肯定?”

“……嗯。”嘴上肯定但是心中还有有点异样。她好像有点变了……真的会听我的吗……

“自己喜欢的东西,如果守不住,是不是还不如别去在意它呢?”

在翻着竹简的他突然听到润玉的话语,手微微一顿,还未说什么,就听见他接下去的声音。

“但是,如果已经在意了的事情,我就一定要守住……”

自己已经在意了……吗?

要说已经喜欢邝露了,他可以毫不犹豫的说不,可要说他对待她的感情就是主仆,却又说不上来……

可他不知道的是,一旦一个人开始注意一个人,开始弄不清对她的感情,恭喜你,她已经开始走进你的心了。

就在双眼渐渐陷入黑暗的时候,他听到一声女音。
“可要是他真的带不回她,那她可就……”

可就什么……

明明意识还是清醒的,可那接下去的话就是被撕碎,穿不到耳中。

再一睁眼,这时他也已经回到了以前……

按下心中的不安……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“邝露!没用的,我已经来了……”润玉看着源源不绝的灵力不断从她体内流出,紧皱起眉,心中按下的不安在疯狂涌动,即将喷涌而出。

在听到他的声音时,缓缓转过身,微微一笑泪珠就从眼中滑落。

“不,不呦,如果用那个的话就一定可以……”

润玉几乎是瞬间变了脸色。

“快入夜了,夜幕中的星一定很美。”

她合上眼,将涌到眼眶的泪水逼了回去。

“可是呀,应该看不到了吧……”

垂在身侧紧握的双拳暴露了他此时的情绪。

“砰!”一声巨响,那阻挡在洞口的结界,碎了。

邝露身影一闪,冲到那两人之间,将那小小的身影拢进怀里,而那刀刃毫无意外的落在她的身上。

眼睁睁看着鲜红的血瞬间染红了她的背脊,这一幕的润玉好像清晰的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。

“姐姐!”

“你是谁!”

两道声音几乎是同是响起。

邝露抚上他的脸,笑着道:“太好了,你没事……”

可是,她却看见鲤儿的神色突然僵住,身上开始有了火星,在她的面前开始燃烧……

她呆愣的看着眼前的火苗,眼中也跳动着火光……

“不!”手在身上抹着,试图扑灭燃烧的火焰。

“没用的……”看着她的动作忍不住出声制止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……”

几乎是瞬间原本活生生站在眼前的人就化成一片埃土。

手掌捧起一鞠灰烬,歪着头,随即,她的唇角缓缓勾起,面上的表情显得悲凉又讽刺。

随着最后一丝火光的熄灭,她眼中的光亮也随即破碎,眨了眨眼,可眼眶还是干涩异常,好像所有泪都已经……流完了。

而润玉却一下子愣住,心脏好像被谁狠狠拽住,因为他清楚的看到,邝露的眼角,两条血泪正在流出。

鲜红的颜色刺的他眼睛生疼,不仅是眼睛疼,感觉全身四肢都传来阵阵刺疼。

缓缓直起身的邝露突然轻声唤道:“陛下。”

她抬头,看着润玉。

一身青衣缓飘飘,轻裾随风摇,青丝未跟从前一样细细盘在头上,只是用一支玉钗松松散散的绾起,周遭有些黑暗的景象让润玉觉得她周身似是有光亮。

她的眸子黑白分明,而润玉也觉得她眼中的时间好似也只剩黑白之色,因为她的眸子里,除了深藏不明的,只余下一片空白,空空荡荡……

不!不该是这样!

她应当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的看着我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暗沉,压抑又……冰冷。

他想说,“别拿这样的眼神看我。”

可是话到嘴边,又只能硬生生的咽下去。

那她怎么看自己……

心中好似有两个人在打架,争斗……

润玉觉得……他好像……

疯了

邝露拽住胸口的衣服,好似有把刀在剖开她的身体,各种情感犹如藤蔓般紧紧缠上她的身躯。

压抑,无助,痛苦,绝望……

可是突然她的眼中绽出了光芒,就像黑夜中突然闪烁的星光,没有日月的光辉,可却格外让人惊心动魄——让他,惊心动魄……

“陛下,你看,星……”

润玉一怔,顺着她的手指看去,在这最幽深的洞穴顶部,有着一个缺口,正巧看得见天和星……

“陛下,其实我在入璇玑宫就见过你呢……两次……”

什么!

看见他脸上的诧异,没有埋怨,只是浅浅勾起唇角,眼中浓厚的忧伤刺痛了润玉。

“不记得也好,陛下本就事物繁忙,何须挂意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……”

善解人意的话语,邝露一向善解人意,可润玉却越发难受的紧。

“五百岁那年,二殿下生辰,父亲带我去,中途我偷偷溜走,谁曾想,竟迷了路,勿入了一片桃林,不过我见到世间最美好的光景……”

“那时的陛下还是个少年摸样啊!翩翩白衣,回头一笑,我那时竟以为那笑是冲我的,小心翼翼上前却发现哪里还有陛下的身影,可是呀!陛下的那一笑就拴住了我的心神。”

润玉一时不知作何反应,但是手心已经被汗浸湿,明明是发冷的却出了汗……

“第二次是在彩虹桥……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……出来”

“因为那次啊!陛下在哭呢……那一串串泪珠变成了我的这一生的枷锁,飞蛾扑火,可却无法逃离,也不想逃离……”

“如果说了就只会给陛下徒增烦恼吧!毕竟陛下那么爱锦觅仙子……”

不知为何润玉感觉心中堵了块万年寒冰,浑身的血液都开始发冷,指尖感到了冰凉……

“我知道锦觅仙子对陛下的重要性……”

“我看得出来……”

“她比我好那么多……”

邝露缓缓瘫坐在地上,眼神空洞,视线不知投射在空中哪个位置。

“你陪伴她,守护她,甚至于她一半寿命……”

“可是为什么呀?”

她缓缓转过头,乌黑的眸子似是一口枯竭的深潭,叫人看不清情绪。

突然邝露从口中涌出大口大口的鲜血……

“邝露!”他想要上前,却发现面前突然多了一道无形的屏障,阻隔了他和她……

“陛下……你能不能不要再等她了,好不好……”
低微到尘埃的乞求,伴着她的浅笑。

对上她的眸子,心跳一顿,眼中疯狂的涌动着各样的情感,明明是浅笑盈盈,而他却觉得她在哭……

“陛下……没用的,启动这个阵法代价就是我的消散……”

听到她的话,有一瞬间失神。

“不会的……”忍不住出声反驳。

“陛下……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…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1)